银红捧月

终不似,少年游。

否定残缺【阿尔伯特视角的童年往事】

试着写一下阿尔伯特童年的心路历程。(应该没有后续,是心血来潮的产物


ooc致歉,毕竟是脑补。




正文:


  我这一生都得不到想要的东西。


      幼年时,我想要一只蝴蝶,因为它很美丽,当它飞过我的眼前,优雅地张开双翼时,我看见蝴蝶翅膀上亮晶晶的鳞片像极了母亲妆盒中的细粉,母亲曾对我说:“女人的粉盒是不能随便碰的”。可这句话却让它更加神秘,让人更想一探究竟。


       既然我得不到粉盒,那蝴蝶也很好。


      我和哥哥塞缪尔和妹妹艾玛一起抓到了蝴蝶。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观察它。被困在玻璃瓶里的蝴蝶四处乱撞,它不明白为什么广阔的世界突然被上天切割成了屏障似的的空间。我微笑着想:我就是把它禁锢的上帝,主宰它的自由,并且很快也能主宰它的生命,这使我萌生了激动、快乐、期待等等这些不熟悉的情绪,这些情绪使我颤抖地伸出双手,想从艾玛手里拿过我的蝴蝶。


      可是我的妹妹为了它跟我撕打起来,回过神来,我已经被推倒在树下,哥哥塞缪尔的弹弓让一个嗡嗡叫的马蜂窝掉在了我的头上。


      嗡嗡——一只蚂蜂咬破了我的皮肤,我的脸仿佛浸进了油锅。


      “哈哈哈—”这是塞缪尔的笑声。他开心地拿着弹弓在嘲笑我。


      嗡嗡嗡——我的脸上开始流血,热乎乎的血浆黏在伤口上。


      “哈哈哈哈——”这时艾玛的笑声。她得意地抱着蝴蝶不肯给我。


      嗡——伤口起了肿泡,我失去了意识。


      我醒来的时候,母亲守在我的床边。


      当时我感到视线模糊,头疼的快裂开了,但是比这些我更想知道我的蝴蝶在哪里,母亲没有回答,反而告诉我,我的头上被该死的蚂蜂蛰出来一堆可怖的疤印,跟丑陋的胎记挤在一起形成更加扭曲的伤痕。我尖叫一声,爬下床惊恐地去照镜子时,母亲她都不敢抬头看我。


      这时艾玛和塞缪尔刚好抱着蝴蝶从我的房间门口快活地跑过,刚好那一刹那,我从门边的缝隙里看见了蝴蝶!这一幕把我的心被刺伤了,它跟从前一样,依然从我的眼前匆匆飞过,依然不属于我,却属于我的妹妹!属于嘲笑我的艾玛!!


      艾玛和塞缪尔察觉到了我的视线,艾玛怯生生地走进房间,塞缪尔不自在地摸鼻子,他们不安的眼睛里闪烁着我看不懂的情绪,可我很明白自己的情绪,艾玛、塞缪尔跟蚂蜂一样,毁了我。他们令我厌恶、令我愤怒、令我作呕。


      我不禁把牙齿咬的咯吱咯吱响,这样才能克制我心中的愤怒,用眼神冒着尖刀一样的凶光,这样才能表达我的痛苦。母亲却害怕地呵斥我不能这样瞪我的兄妹,我的兄妹?真可笑啊,是兄妹这个词可笑,还是艾玛和塞缪尔可笑,我已经分不清了,也无所谓了。我突然就完全崩溃了,我的心看着蝴蝶流下了泪。


     啊,再见吧。


     现在看来,你不过只是我得不到的第一件东西而已。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