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红捧月

终不似,少年游。

今天看见自己的本命cp官宣,开心地不想潜水了,浮上来想说几句跟同好一起过年。

  其实这么多年了,大家都懂少侠对宫主的感情,不可说,不用多说,都是心有灵犀的一点通。可是我还是希望有个权威的回答可以把这个“一点通”摆到明面上。

  当初播这个剧的时候,大多数观众都小,但是都或多或少地察觉到了里面的爱恨情仇,这么多年过去了,这部动画在曾经看过的人眼里一些情节和人物还是那么鲜明。以前似懂非懂的东西好像一杯茶似的,越品越有味,越觉得妙不可言,其中最叫人感兴趣的莫过于虹蓝的感情,讨论度非常高。

  今天编剧罗沐老师回答了这个问题,其中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罗老师这位园丁在我们心中种下的这颗问题的种子是纯真的,它符合受众的感情萌芽状态,并且对其做出了一些启发性的剧情引发思考,但是不直接在动画里剖明,就不给你参考答案,要你自己去解谜,而在这个过程中得到的收获是在现实里是学不到的,多么高明的一招。

  所以如今拿到参考答案的同学们自然欢欣鼓舞,因为这是我们等了十三年的答案。

  爱情这种感情是自我的,但虹蓝告诉我们不能是自私的。

“年少初遇常在我心,多年不减你深情。”来自b站弹幕。
“白衣少侠谁人懂,若无冰魄孤一人。”来自官方宫主诗词。
“冰魄永牵此人心”来自少侠诗词。

  为虹蓝这颗种子开出的真情花朵,干杯🍻

评论(1)

热度(20)